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保险公司说“不赔”的具体案例  

2008-11-01 20:33:40|  分类: 车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投保车险本不存在所谓“全险”,它只是业务员为了吸引客户而发明的一个似是而非的概念。人们通常所说的全险,实际上也只包括了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玻璃险、划痕险、车上人员险及不计免赔等三十几个险种。即便是投保了上述主险、附加险,在某些特定情况下,车主依然得自己买单。下面就本人在保险公司多年的理赔经验谈谈一些责任免除的具体案例供各位尊贵的车主参考:

  [下面就2007年机动车商业保险行业基本条款(A款)为例,此条款适用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控股股份公司等保险公司]

  1.未受伤第三者的误工费不赔。

  王某驾车上班由于强行超越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致使出租车前部损坏,所幸出租车司机没有受伤,最后交警认定王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出租车进行了损失核定,初步估计出租车需要5天的时间修理,出租车司机考虑到这5天无法营运,将近有2000元的损失,于是向王某和保险公司提出误工费申请,保险公司当即告诉他:只有在第三者受伤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误工费,由于你没有受伤,保险公司对你的误工费不予受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了较为详细,明确了赔偿范围和标准,误工费属于人身伤害损害赔偿的范围之内,所以不予受理。

  2.故意损坏路面不赔。

  张某夜间驾驶行至某施工路段,因未注意“前方施工请绕行”警示标志和“靠左侧行驶”的指示标志,便驾车从道路右侧土路通行,结果造成路面损坏严重,保险公司同样也不赔。因为保险车辆发生意外时造成第三者损害,才能构成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责任。而这事故不是属于“意外事故”,因为其损失并非由行为人不可预见且无法控制的突发性事件造成,而是已经预见到并可以避免的。所以请各位车主驾驶要多留意路面情况和标识,以免得不偿失。

  3.饮酒驾车、无照驾驶,行驶证、驾照没年检的不赔。

  各位车主要注意了,现在是凡是喝酒驾驶都不赔,更不用说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了。还有,以上这些情形中,司机并不具备上路行驶的资格,严重违反交通法。此外,驾驶员与准驾车型不符、实习期上高速等情形,保险公司也会拒绝赔付。

  4.修车期间的损失不赔。

  如果车辆在送修期间发生了任何碰撞、被盗等损失,保险公司都会拒赔。修理厂有责任妥善保管维修车辆,所以以后凡是进修理厂修车,一定要妥善保管修车凭证,以免真的发生事故后修理厂不承认。

  5.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不赔。

  车辆行驶到水深处,发动机熄火后,驾驶员由于习惯又强行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损失是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的,保险公司不赔。所以奉劝各位尊敬的车主,以后涉水开车时,如果死火后,就不能再着车,而且要马上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等待保险公司来查勘和施救。(车险附加险“涉水发动机损坏保险条款”可补偿这意外的损失)

  6.撞到自家人或其财物不赔。

  所谓第一者、第二者是指保险人、被保险人(驾驶员视同于被保险人)。除却这些人以外的,都被视为第三者。而在保险条款中,将被保险人或驾驶员的家庭成员排除在第三者的范畴之外。如果自家人或其财物被撞,保险公司视为免责。同理,被同一单位名下的车辆碰撞也不能通过第三者责任险得到赔偿。

  7.车没丢,轮胎丢了不赔。

  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其中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等被盗,车主只能自认倒霉。

  8.自己加装的设备不赔。

  买车后,很多车主会自己加装音响、电台、冰箱、尾翼、行李架等,一旦撞了造成损失,保险公司也不会对此赔偿.。(车险附加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条款”可补偿这意外的损失,但被盗而不是损坏不属于这范畴)

  9.车身被钥匙划花不赔。

  靓车,新车往往最受瞩目,同时也会招人嫉妒。当你去停车场取车时,往往会发现您的爱车身上会多了几条用钥匙等物体划花的痕迹,这时你只能自认倒霉了,保险公司也不会对此赔偿。(车险附加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可补偿这意外的损失)

  10.自卸车自卸过程中翻车不赔。(特种车条款)

  自卸车在自卸过程中由于失去重心而导致翻车,保险公司不赔。这是特种车条款的免责条款,但营业车条款就没有这免责条款,所以建议各位车主为您的爱车上保险时要多加慎重挑选条款.

  11.轮胎爆炸不赔。

  未发生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坏,只是轮胎,轮框单独损坏或同时损坏的情况不赔。(车险附加险“车轮单独损坏保险条款”可补偿这意外的损失)

  12.撞坏电线杆导致电压突变造成变压器损坏不赔。

  车辆由于意外撞坏电线杆导致电压突变造成变压器损坏和停电所带来的损失等间接损失不属保险责任。

  13.车辆扩大损失不赔。

  车辆由于发生意外事故造成前避震受损,车主自以为车子还能行驶,所以继续行驶驶到修理厂,后来修理人员却告诉他由于车辆在避震损坏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导致了车辆其它部件的损坏,这下修理的费用一下子高出了许多。理赔时保险公司告诉他,这种情况他们只负责理赔避震,对于其它部件的修理费用他们是不赔的。所以各位驾车人在不熟悉车辆构造情况下,发生事故后不要继续使用或擅自移动车辆,应注意保护现场,及时报警并与保险公司联系,免得因擅自启动车辆造成损失。

  14.超高,超重造成本车受损不赔。

  司机由于未注意前面限高架的高度,导致货车货箱撞到限高架上,使得货箱和大梁严重受损。此时本车的损失不属于保险责任,但第三者限高架的损失保险公司就会负责赔偿。

  15.前挡玻璃被石头打烂不赔。

  由于跟车太近,前挡玻璃被前面货车掉下来的石头砸烂,保险公司不赔。(车险附加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可补偿这意外的损失)

  16.车上所载的货物撞击本车造成车损不赔。

  车辆急刹,车上货物由于惯性会往前动,导致把前面的座椅撞坏,保险公司不赔。他们的解释是车上货物与车融为一体,那就不涉及第三者。

  17.刑事案件导致车损不赔。

  由于与人结怨,导致车辆给人恶意损坏,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因为那不属于意外。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