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烩饭做法收集  

2008-11-04 16:58:32|  分类: 饮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鲜烩饭

[原料]:花枝 1两;新鲜干贝 1两;虾仁 1两;海瓜子 5两;圆鳕鱼 1两;青椒 1两;红甜椒 1两;洋葱 1两;白饭 6两;[1>太白粉 1小匙,水 2小匙];红花粉 适量;[2>盐 适量,高汤 50cc,奶油 2小匙];[3>白酒 80cc,鲜鸡精 适量,水 100cc。

[制作方法]:

1)花枝、新鲜干贝、鱼肉、青椒、红椒洗净并切块,洋葱洗净并切碎,分别以沸水汆烫后捞起沥干;虾仁洗净去肠泥;海瓜子泡水使之吐沙约2小时;调味料A调制成太白粉水备用;

2)将1小匙奶油放入锅中加热,放入洋葱爆香,加入香米,以中火炒约15分钟,边炒边加入高汤,再加入红花粉及少许的盐拌炒均匀后焖5分钟即可盛起备用;

3)将另1小匙奶油放入锅中加热,将调味料3及作法1的其他材料一起煮开后,将太白粉水慢慢倒入锅中勾芡即可起锅,淋在作法2上食用即可。

香菇丸子烩饭

(1.)香菇泡软后切成末,生姜切末,和盐,胡椒粉,干淀粉,碎猪肉一起搅拌,打入鸡蛋,朝同方向搅拌.番茄去皮,每个一分为四,蘑菇每个一分为二.剩下的姜,蒜切片,葱切末.

(2.)锅内烧水,沸后捏丸子下锅,定行就马上捞起,不管是否熟透.捞起后和煮丸子的汤放旁边待用.

(3.)姜,蒜片炒香,加入蘑菇,略炒后加入番茄,炒几下后倒入煮丸子用的汤,加盐,鸡精.汤烧开后下肉丸子.待其熟透加入少许胡椒粉,撒入葱花,最后将做好的汤淋在白米饭上即可。

蕃茄鸡丁烩饭

[原料/调料]

鸡丁 80公克

蕃茄 1颗(约80公克)

葱花 1大匙

沙拉油 1大匙

新鲜香菇(切片) 1朵

红萝蔔片 少许

洋葱丁 1大匙

水 1/2杯

白饭 1碗

太白粉水 适量

糖 1小匙

盐 1小匙

白胡椒粉 少许

蕃茄酱 2大匙

糖 1小匙

[制作流程]

(1)鸡丁加入腌料腌10分钟,蕃茄切丁备用。

(2)在炒锅中倒入1大匙沙拉油烧热,放入鸡丁翻炒1分钟后先盛起,再放入洋葱及葱花爆香,一边翻炒一边依序加入香菇片、红萝蔔片炒熟,再将刚才的鸡肉倒入一起拌炒。

(3)加入1/2杯水拌匀,再加入调味料略为煮滚使鸡肉丁熟透,最后用太白粉水芶芡后起锅淋于白饭上即可食用。

蚝油牛肉烩饭

[原料/调料]

牛肉薄片 150公克 秋葵 5条 葱 1支 辣椒 1/2条 沙拉油 1又1/2大匙 蚝油 2大匙 水 1/2杯 太白粉水(太白粉 1/2大匙加水2大匙) 热白饭 1碗

酱油 1/2大匙 沙拉油 1小匙 太白粉 1小匙

[制作流程]

(1)将秋葵切斜片、葱切段、辣椒切丝备用。

(2)将牛肉薄片加入腌料腌10分钟后,起油锅,倒入腌好的牛肉,迅速翻动,炒至半熟起锅备用。

(3)另起油锅烧热1又1/2大匙的沙拉油,放入葱段、辣椒丝爆香,依序放入秋葵、蚝油、水略为翻炒后,再放入先前炒半熟的牛肉片拌炒至八分熟。

(4)最后将太白粉水拌匀,慢慢倒入锅中,用锅铲拌动约10秒钟,芶芡成浓稠状即可起锅。

(5)将白饭盛在餐盘上,淋上蚝油牛肉烩汁即可食用。

葡式烩饭

原料:

1、花枝 1两 虾仁 1两 圆鱈鱼 1两 洋葱 1/2两 青椒 1/2两 红甜 1/2两 白饭 6两 青葱 1根。

A:太白粉 2小匙 水 3小匙 [美食中国]

B: 咖哩粉 奶油 1小匙 棷汁 1小匙 冰糖 1/4小匙 鲜鸡晶 1/4小匙 水 150cc

做法:

1. 新鲜干贝、鲜鱼肉、青椒、红椒洗净切丁,以沸水汆烫后捞起沥乾备用;虾仁洗净去肠泥;洋葱洗净切丁;调味料A调製成太白粉水备用。

2. 将奶油放入锅中加热,放入洋葱、咖哩粉爆香,再加入调味料B一起煮至汤汁沸腾,加入作法1的其他材料搅拌均匀,将太白粉水慢慢倒入锅中勾芡,略微搅拌一下即可起锅淋在白饭上食用。

什锦烩饭

原料:

鸡脚肉、炸红薯各150克,胡萝卜、高汤各100克,泡萝卜40克,四季豆30克,大米饭400克,酱油、精盐、胡椒粉各5克,酒15克,油50克。

做法:

1、鸡肉切1厘米丁,腌以腌料,胡萝卜、泡萝卜、炸红薯、四季豆均切1厘米丁;

2、锅中加油烧热,爆炸胡萝卜、泡萝卜、四季豆,取起;

3、加油爆炸鸡肉,转色后立即放入炸薯炒几下,与其余原料混炒;高汤煮滚,放入酱油、精盐、料酒、胡椒,倒入饭炒匀即可。

猪肝烩饭(防治妊娠贫血、浮肿)

【配方】

  米饭125克,猪肝35克,瘦肉20克,胡萝卜20克,洋葱50克,蒜 末5克,虾仁10克 ,淀粉20克,色拉油50克,盐10克,白糖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酱油25克,香油5克, 料酒3克。

【做法】

  将米饭盛在盘中,待用。将瘦肉、猪肝洗净,均切成片,调入少 许酱油、料酒、 糖、胡椒粉、盐、淀粉。将洋葱、胡萝卜择洗干净,均切成片后用开水烫熟。锅置火上,放 色拉油,烧热后下蒜末爆香,放入虾仁、猪肝、瘦肉略炒。锅置火上,在锅内依次放入洋葱 片、胡萝卜和盐、酱油,放水加热,用淀粉勾芡,淋上香油,淋在米饭上即成。

【特点】

  此饭色、香、味俱佳。营养丰富,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 功效,孕妇常食能防治贫血、浮肿和给胎儿增加血的供给,并可防止早产和死胎发生。

蛋白虾仁烩饭

原料:

1、米饭一碗。

2、虾仁约一两。

3、咸鸭蛋白三个,切丁。

4、黄瓜约二两,切丁。

5、甜椒半个,切小块。

6、蕃茄酱两大匙。

7、干红葡萄酒两大匙。

8、白糖一咖啡匙。

9、淀粉一大匙放适量盐,加水竞成芡汁。

10、葱两棵,切碎。

烩饭做法收集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做法:

1、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熟,放入葱碎爆香。

烩饭做法收集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2、倒入虾仁、蛋白、黄瓜、甜椒略炒。

烩饭做法收集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3、加约半斤水,烧沸后放入蕃茄酱、葡萄酒、白糖。

烩饭做法收集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4、煮沸后勾芡。

烩饭做法收集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5、搅拌均匀后盛起淋在米饭上即可食用。

烩饭做法收集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广东烩饭

[原料/调料] 猪肝(切片)1两 虾仁1两 花枝(切片)1两 梅花肉(切片)1两 青江菜3棵 红萝蔔片少许 葱1支 太白水2大匙 水2杯 蚝油2大匙 酱油1大匙 糖1小匙 香油1小匙 太白粉水2大匙 水1/2杯

[制作流程] (1)葱切段与红萝蔔片爆香,再倒入猪肝、虾仁、花枝与梅花肉片等材料,炒至七分熟。加入调味料后,再用太白粉水芶芡,最后拌入青江菜与即是烩饭料。

 (2)食用时,盛少许热饭或油炸过的细面,淋上做好的烩料即可。

匈牙利牛肉烩饭

配  料: 牛肉 4两

红甜椒 1两

洋葱 1两

青葱 1根

白饭 6两

A.太白粉 1小匙

水 2小匙

B.奶油 1小匙

C.匈牙利红椒粉 1小匙

盐 1/4小匙

鲜鸡晶 1/4小匙

水 120cc

操  作: 1. 牛肉洗净并切块,以中火快炒过油后随即捞起沥乾;青椒、红椒、黄椒、洋葱、胡萝卜、马铃薯洗净并切块;调味料A调製成太白粉水备用。

2. 将奶油放入锅中加热,加入洋葱爆香后,再加入作法1的其他材料及调味料C一起煮至牛肉变软时,将太白粉水慢慢倒入锅中勾芡,稍微拌炒入味,盛起淋在白饭上即可食用。

意式烩饭

主料:大米

辅料:肉馅、土豆、洋葱、芹菜

调料:橄榄油、盐、鸡精、料酒、蒜、干红辣椒、水

做法:

1、 将大米洗净泡半小时待用;

2、 将土豆洗净切成丁,蒜、洋葱、芹菜洗净切成末,干红辣椒切成小段;

3、 将烤盘内放橄榄油、蒜末、洋葱末、芹菜末拌匀,烤盘放入微波炉2分钟;

4、 取出后倒入干红辣椒段、土豆丁、肉馅、料酒搅匀放入微波炉4分钟;

5、 将米放入器皿中加2倍水,放入盐、鸡精,将做好的料倒入器皿放微波炉12分钟即食。

鸡汁烩饭

材料(4人份)

中药:生姜1大匙

鸦胸肉200g 调味料①(盐1、2小匙 酒1大匙

鸡蛋清1/2个鸡蛋量 淀粉1大匙)

干香菇(小)8个 胡萝卜3cm长

蘑菇8-12个 青椒2个

蒜末1瓣量 葱花半匙

生差未1大匙 鸡汤2杯

调味料②(酒,酱油各2大匙

砂糖1小匙 盐2/3小匙

胡椒少量 香油适量)

水溶淀粉适量 米饭4杯

做法:

1 鸡肉切成大小适宜的块,入调味料①中。

2 香菇入水中浸泡,变软后取出。

3 胡萝卜去皮,切成3cm长的薄片,青椒随意切开,蘑菇洗净。

4 锅中油加热,加入鸡块,炒至鸡肉颜色变白后取出。

5 把油剩下大约2匙量,炒葱、姜、蒜,出香味后,加入香菇、胡萝卜、蘑菇,炒至米熟时,加入鸡肉和青椒,最后加入汤和调味料②,用水溶淀粉调制成蝴状,浇在米饭上即成。

鱼片烩饭

[原料/调料]

圆鳕鱼 4两

青江菜 2颗

胡萝蔔片 4片

鲜冬菇 2朵

青葱 1根

姜片 4片

白饭 6两

a.太白粉 2小匙

水 4小匙

b.盐 1/4小匙

鲜鸡晶 1/4小匙

水 100cc

c.麻油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制作流程]

1.圆鳕鱼洗净并切片;青葱洗净切段;再将所有材料(白饭除外)分别以沸水汆烫后捞起沥干备用。

2.将调味料a调制成太白鬯?赣谩?

3.热油锅,先将调味料b的水下锅煮至滚沸,放入作法1的所有材料及盐、鲜鸡晶一起煮,当水再度沸腾时,将太白粉水慢慢倒入锅中勾芡,稍加搅拌后加入调味料c适当调味,起锅淋在白饭上食用即可。

咖喱牛柳烩饭

材料:米饭 300克,牛里脊 200克,洋葱、青椒 各1/2个,姜 2片,大蒜 2粒,奶油 80克

调料:A料:淀粉、盐、米酒 各1小匙,酱油 1大匙

B料:咖喱块 1块,高汤 2大匙

C料:淀粉水 1大匙

做法

1、洋葱去皮,青椒去蒂及籽,均洗净,切丝;大蒜去皮,姜去皮,洗净,均切末。

2、米饭盛入盘中;牛里脊肉切粗条,放入碗中加入A料拌匀并腌1分钟。

3、锅中放入奶油烧融,加入牛肉大火炒七分熟,盛出。

4、锅中倒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青椒、大蒜、姜、洋葱炒熟,加入B料及牛肉煮开,再加入C料勾芡,盛在米饭上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