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18招令秀发战胜酷夏“烤”验   

2008-07-16 15:32:41|  分类: 饮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秀发也是有感知的!我们总是只重视皮肤的保养而忽略了对它的保护,殊不知夏日秀发的三大杀手--紫外线+高温出油+游泳度假,已经悄无声息地将它狠狠伤害,等你意识到时,“伤势”已经不轻了。立刻采取行动,秀发不再怕“烤”验!

  

18招令秀发战胜酷夏“烤”验

  每天都会“阳光浴”的人

  行动目标:防晒、补水、护色

  1 用防晒配方的免洗护发素

  过量紫外线造成秀发中的氨基酸被破坏,黑色素也随之流失。含有防晒配方的免洗护发素可以起到对秀发的保护作用,使用时配合3-5分钟的按摩或者梳理,确保有效成分充分被吸收。长时间日晒,最好再搭配头巾、帽子这样的防晒道具。

  2 晒后用补充油脂的柔性洗发水

  有效地为头发防晒不是一瓶带有防晒指数的产品就足够的,晒后的发丝应该使用含有润发及补充油脂的专用柔性洗发香波清洁头发,降低受损程度。

  3 及时补水需要KPF

  夏日阳光中强烈的紫外线会把头发角蛋白中的水分抽掉,使头发发黄、脆弱、易断。因此,无论你是怎样的发质,在夏天都应该选择带有“KPF”(角蛋白质保护指标)的产品,KPF具有防止紫外线入侵、避免头发中的养分流失的能力。

  4 定期DIY一次特别护理

  将橄榄油涂于头发上,用梳子梳理,并用发套包住,停留20分钟左右再用洗发水冲洗干净,最后再用一次护发素。但如果头发经常处于日晒环境中,那么一定要定期去发廊进行专业修复疗程。

  5 冰绿茶修复晒伤的头皮

  除了发丝,头皮也会被晒伤,每晚使用头皮护理产品或者头部精油按摩头皮,修复受损的细胞。冰绿茶能防止发炎,并起到收敛的作用,安抚受了非正常刺激的头部皮肤。

  6 去专业发廊做彩发护理

  强烈的紫外线会造成“日光漂白”,让彩发加速掉色,失去光泽,应及时使用彩发专用的护色护理产品,或者去专业的发廊做一次全方位的护色护理。

18招令秀发战胜酷夏“烤”验(2)

  热爱度假出游的人

  行动目标:修复受损发质、避免干枯发黄

  7 染烫提前一周计划

  如果你在外出度假前想染发或者烫发,至少要提前一个星期。染过和烫过的头发由于表面的鳞片层张开的面积较大,受紫外线伤害的程度也会更大。

  8 游泳前涂抹免洗护发素

  游泳中的氯及海水中的盐分会使头发变得干枯无光泽,游泳前先湿润头发并涂抹一些免洗护发素,最好再戴上胶质泳帽。若只是在海边日光浴,除了免洗护发素之外最好能随身携带一瓶具有防晒功能的头发喷雾。

  9 游泳后及时使用发膜

  先用温水浸泡一下头发,将留在发丝间的灰尘或盐分去除一些,令洗护产品更容易作用于头发,然后彻底清洁头发,一定要使用护发素。如果能及时使用发膜进行护理那就最好不过了。

  10 护发素中加入3滴橄榄油

  橄榄油富含维他命B和E及多种植物精华,在护发素中加入3滴橄榄油,会提升护发素的使用效果,使泳后发黄、晦暗的头发立现光泽。

  11 最后冲洗用温凉水

  在最后冲洗时改用温凉水,低温会使头部毛孔收缩,让头皮恢复平滑,还会帮助头发上的毛鳞片闭合,让头发更加柔软滑爽。

  12 像补妆那样“补发乳”

  免洗润发乳可以随身携带,需要时轻轻一抹,深度滋养头发,重塑头发的饱满度和柔顺度。

  13海边归来需要一次深层护发

  浸过海水的头发,需要事先挑选具有深层修护的发膜,在洗完头后涂抹在发丝上,并以温毛巾包裹20分钟后以清水冲洗。你还可以去专业的美发中心做一次全面修复的护理,效果可以维持半个月。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夏天狂爱出油的人

  行动目标:秀发水油平衡、强健秀发抵抗力

  14 用含土茯苓、皂角的洗发水

  压力和炎热的气候,让头皮出油不止。不妨选择含土茯苓、皂角的洗发水,既能去油,也可止痒;含有槲寄生精华的洗发水,还能补充及平衡头发的天然成分,令秀发回复健康及弹性。

  15 30℃-35℃温水洗头

  温水洗头对油田头皮很重要,水温过热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令头油更多;水温过凉易令毛孔收缩,发内的污垢不能清洗掉,30℃-35℃温水最适合。

  16 清晨小动作抑制头发出油

  每天早上起床后用指腹贴着头部进行轻抓的动作,这样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微循环以及加强头皮的营养代谢,预防和改善头皮毛孔堵塞的情况,从而抑制头发出油和产生头屑。

  17 强健秀发抵抗力

  将头发浸入1:200的醋水中2—3分钟,再用干毛巾包好约10分钟左右,然后冲洗干净,能很好地软化发丝和加强发丝营养。

  18 DIY油脂平衡护理

  用醋或柠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进行稀释,按摩头皮,也可以帮助重新恢复头皮的油脂平衡。

YOKA时尚网 - 美容频道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