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解密五种蛋炒饭的最佳做法  

2008-10-25 18:32:48|  分类: 饮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鸡丝蛋炒饭

  1.将鸡蛋摊成蛋皮,切成丝;2.鸡肉洗净切成细丝用淀粉,少许精盐、糖拌匀腌片刻;3.葱洗净切成葱花,备用;4.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用旺火烧热后放入鸡肉丝、虾仁和料酒同炒至熟;5.加入米饭、葱花6.撒入蛋丝炒透,即可装盘。

  工艺关键:主料中的米饭若选用粳米的做米饭,配料中的虾仁选用鲜虾仁,这样做出的炒饭将更加干香滑嫩。

  火腿蛋炒饭

  1.将火腿切成小粒;2.黄瓜洗净,剖开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3.葱洗净切成葱葱花;4.鸡蛋磕入碗内打散,加入少许精盐搅匀;5.豌豆洗净,焯熟,备用;6.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六七成热,放入葱花炝锅,出香味后倒入蛋液,炒成碎块。7.倒入火腿丁、黄瓜丁、豌豆,同炒约2分钟。8.放入米饭和余下的精盐、味精,改用中火炒。9.至饭粒松散,溢出香味后,即可装盘。

  什锦蛋炒饭

  1.将鸡蛋打入碗内,略加精盐调成蛋液;2.莴笋、火腿肠、鲜蘑菇、洋葱、蒜切丁;小葱切成细末。3.锅内放花生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煎泡至熟,捣烂捞出;4.炒锅内再放少许花生油,下蘑菇丁、蒜粒炒出香味后,再放莴笋、洋葱略炒,加入米饭和煎熟的鸡蛋同炒,再下火腿肠、最后加葱花、盐和鸡精即可。

  健康提示:1.本菜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同时也有防止便秘的作用。2.蘑菇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亦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工艺提示:可用苹果代替小蘑菇,或起锅时加些西瓜丁,又另具一番风味。

  大虾仁蛋炒饭

  1.将大虾仁片成小片,放入开水锅内烫一下,鸡蛋磕入碗内打匀。2.炒锅放油烧热,倒入鸡蛋,炒熟搅开,下入虾肉片翻炒,放入米饭,加入精盐炒匀炒适,盛入盘内即成。

  工艺提示:1.虾仁要新鲜,翻炒均匀,锅用油炼好,防止煳锅底,可搭配生菜蘸酱。2.此炒饭可与蛋汤一起食用。

  扬州蛋炒饭

  1.虾仁洗净,加入适量蛋清、淀粉、清水搅匀上浆;2.干贝用水浸泡,洗净,备用;3.香菇去蒂,洗净;4.鸭肫洗净,煮熟;5.冬笋去皮,洗净,煮熟;6.葱去根须,洗净,切末;7.鸡脯肉洗净,煮熟。8.将海参、鸡肉、火腿、鸭肫、香菇、笋、猪肉均切成小方丁。9.鸡蛋磕入碗内,加精盐20克、葱末5克,搅打均匀。10.将锅置火上,舀入熟猪油75克烧热,放入虾仁滑熟,捞出。11.放入海参丁、鸡丁、火腿丁、干贝、香菇丁、笋丁、鸭肫丁、猪肉丁煸炒,加入黄酒、精盐10克、鸡清汤25毫升,烧沸,盛入碗中作什锦浇头。12.锅置火上,放入熟猪油150克,烧至五成热时,倒入鸡蛋液炒散,加入米饭炒匀,倒入一半浇头,继续炒匀。13.将饭的2/3分装盛入小碗后,将余下的浇头和虾仁、豌豆、葱末10克倒入锅内,同锅中余饭一同炒匀,盛放在碗内盖面即成。

  工艺提示:扬州炒饭不同于家常蛋炒饭,配料众多,工艺精湛,按文索骥,可登大雅之堂。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