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如何保护笔记本电脑?  

2009-12-09 22:21:40|  分类: 电脑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买的本本,保护措施如下:

 
1.屏幕贴膜,分两种:

第一种,是防辐射的,这个比较贵,,可以根据自己的视力情况而定是否选择,该种贴膜。
第二种:普通的,没有其它特殊作用,只起防灰尘、污点的作用,这个比较便宜。

2.键盘保护:您可以根据自己键盘的大小购买一个白色塑胶薄膜,很软,覆盖在键盘上边,起到防灰尘、及防水的作用,脏的时候,您可以取下来清洗一下,用吹风机吹干,然后再继续使用。要注意的是,在覆盖此薄膜之前一定要先清理一下键盘,要把键盘擦干净,否则,贴上去会很难看,还有一点,在键盘上贴上这层薄膜,可能会影响您的散热,可以也只是有那么一点点,毕竟本本的散热主要靠风扇,可以给自己的本本底下放一个散热器,不贵,一般25元的就可以了。


3.在使用新本本的时候,连续开机时间不要超过12个小时(12小时以上对机子不好),就算您平时用外接电源,但是,您也得每隔半个月或一个月用一次电池,对电池进行一次充放电,这样会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4.尽量不要运行消耗内存、显卡太大的游戏(如:魔兽世界、极品飞车等大型游戏,小游戏如QQ游戏、CS等,还是可以玩的,但切忌,本本不是用来游戏的,如果一定要玩游戏,还是台式电脑OK!),如果您因工作、学习等特殊要求,需要运行大型办公软件那么就得另说了,但是最好不要长时间持续性的运行,那样机子的CPU会很热,风扇转的也很厉害。

5,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要定期的(如:每隔一个月)对本本各个盘符的数据资料进行整理、归类,该删的就删!!整理后,要用系统本身自带的磁盘清理、磁盘碎片整理工具对硬盘的数据进行整理,这样会提高系统访问数据的速度,但是磁盘碎片整理这个软件使用的太频繁,这样对硬盘不好,因为,每次整理,系统会将您硬盘上的损坏文件、同类数据进行整理分类,这一点您可以通过整理前后的对照图发现,磁盘的储存数据的情况发生很大变化。


6.安装如:系统优化大师、超级兔子,360等系统清理软件,对启动项实时监控,该取消的就取消,不要让那些不需它自己启动的软件,随系统一起启动,给系统减轻负担,但是在使用的时候,您不缺的的请不要乱动,一面造成系统启动不正常。另外,您可是使用这些软件对自己的注册表、IE浏览器的临时文件及缓存进行清理。


7.最后,至于那些必须安装的软件就不要我废话了吧??如杀毒软件,办公软件、解压软件等等,但是最好将这些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而且同种功能的软件,只需要安装一个,没必要安装很多个,浪费资源!!!

  评论这张
 
阅读(1062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