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请注意——挑选新车的关键所在!!  

2009-05-21 21:04:28|  分类: 车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车挑选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A:车辆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机。这也是挑新车的关键所在。

  有个朋友的车子只不过行驶两万公里,却有相当严重的烧[机油的毛病。对此,他后悔莫及:当初挑选新车时曾有几辆车摆在他面前,同时对比发现现在这辆车发动机的声音和抖动均比较大,不过其他几辆车也存在诸如内饰组装质量以及车身轻微划痕的问题,最后他竟鬼使神差地选择了现在这辆车。现在在他看来,这真是一个失败的选择。和烧机油相比,当初其他车那些小瑕疵根本谈不上是什么毛病。

  汽车虽然是流水线生产的产物,理应是同一品牌同一款式的车辆差别相当小。但考虑到零配件质量的差异以及人工装配时可能出现的参差,其实即使是刚出厂的车辆之间也是存在一定差异。尤其是上面的例子表明,一些出厂时的小瑕疵最后可能导致比较严重的故障,这更说明正确挑选车辆的重要性。我国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这意味着每年摆在消费者面前的选择机会多达数百万个,想要把握机会,挑出其中最好的一辆,那您就必须得掌握挑选新车的技巧。

 B:稳定情绪,检查配置

  专家提示,提车的时候千万别一上来就激动得不得了,心里老想着总算有自己的车了,把重要的挑车程序忽略了那可就坏了。最好带上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实在没有也多请几个人去,多一双眼观察总是好的。挑选新车时,首先索要一张汽车配置表,在新车上逐一确定是否装备,对于一些辅件和工具只要确定是否完好就可以了。

  C:外观内饰,逐步检查

  挑选新车要注意以下内容。先从外部观察

  1.车身表面是否有划痕、凹陷;

  2.装饰条是否有松动或粘贴不牢;

  3.玻璃是否有裂纹;

  4.各扳金件接缝间缝隙是否均匀,有无错位现象;

  5.轮胎有无亏气和破损现象;

  6.两侧反光镜转动是否有一定阻力;

  7.按压车头和车尾,检查减振的复位情况,一般在3次以内停止摇晃较为正常;

  8.开车门时检查钥匙和门锁的配合情况,有中控装置的检查是否到位和反应灵敏;

  9.反复推拉车门和翻盖后备厢有无生涩之感;

  10.观察关闭后的车门是否关闭完全;

  11.注意阅读灯的显示状况;

  12.看完外观接着检查内饰。

  坐入车内,需要关注以下项目:

  1.观察车厢内清洁程度,尤其是顶棚和车门内饰板;

  2.检查每个车门拉扣是否正常工作;

  3.座椅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整是否困难;

  4.安全带拉伸是否正常;

  5.插入钥匙拧开电门,观察各个指示灯是否正常工作,气囊是否有自检显示;

  6.了解里程表的行驶里程,一般全新商品车的总行驶里程不应超过100公里。

  D:打火热车,手耳并用

  打火着车,如果出现轻微着车困难的情况不要担心,因为新车的电瓶可能电力不足,只要不是多次着不了车就没有什么问题。在着车过程中,倾听发动机的启动声音,每种车启动时的声音有一定特性,但是不能出现比较剧烈刺耳的声音。

  着车后不要急于观察车的震动和噪声,让车原地热车5分钟左右。

  在等候过程中,要注意以下项目:

  1.检查各种灯光、喇叭、雨刷、喷水器、玻璃升降、空调、音箱、点烟器等是否正常工作;

  2.车门是否隔音良好;

  3.踩下离合器感觉力度是否合适;

  4.原地推拉挡位是否入位准确清晰,有无生涩之感;

  5.观察怠速显示的转速情况,有无不稳定现象;

  6.感觉方向盘、挡把的震动,以及发动机的噪音情况,以轻微抖动为限;

  7.轻轰油门,感觉油门力量和转速回落情况,同时注意转速表是否变化准确灵敏,并注意转速的变化是否线性;

  8.等温度上来后,在着车状态打开机器盖,首先观察有无渗漏油液的情况。倾听发动机怠速声音是否均匀,有无异响。如果时间够多那就再等一会儿,观察一定温度时电子扇是否正常启动。

 E:严格路试,细心体会

  行驶检查。由于大部分地方受场地限制,不能完全测试到性能,所以一般只能检查离合器的行程高度和力度是否合适,以慢刹和急刹方式检验刹车工作是否可靠,有无跑偏现象。检查方向盘的助力是否均匀有效。对于手刹,如果没条件可以拉紧后以半离合方式或溜车检查。如果没有条件路试,变速器和刹车也要细心检查。热车时踩住离合挂各个挡位,然后松开离合应能轻松摘挡。接着在着车状态下狠踩刹车,细心体会刹车踏板到底时的深浅变化。正常情况下每次的深浅应该一致,如果越踩越深,那意味着刹车油管可能有泄漏。同时不能踩到触底,否则就是踏板调整有问题。

  F:车无完车,权衡利弊

  回到开始的问题,毕竟汽车是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复杂机械,要想各方面都完美那也是困难的。有些车发动机震动或噪音比较大,有些车车厢内饰好像不是很严密,也有些车车身油漆有些瑕疵,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如何取舍呢?

  专家的建议是,如果在热车状态下发动机还是震动或噪音相对比较大,那意味着发动机可能装配有些问题,或油路存在故障,无论如何不应选择。而车厢装配或车身漆面的瑕疵其实都是小问题,一般优先选择内饰组装品质有小问题的车辆,因为相对于漆面问题,内饰的组装瑕疵比较容易维修解决。
  评论这张
 
阅读(6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