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三种简单,不需软件隐藏文件的方法(在牛的高手都找不到)!  

2009-08-16 21:10:30|  分类: 电脑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种简单,不需软件隐藏文件的方法!

  
相信大家有很多不想让人知道的隐私,用软件隐藏太麻烦,人家一看就知道!

  最近对不用软件,就用系统自带功能,隐藏文件夹做了一个整理与合并(方法都是在网上学的)!

  在这与大家分享,交流一下!希望大家多多捧场(回帖支持)!

  1.首先这里介绍一个,最简单的隐藏文件夹的方法,大家应该都会的!

  修改文件的扩展名!大家都知道在操作系统中任何格式的文件,到要用对应的软件来打开!如果将其 后缀名改了,我们在双击打开时,系统将会自动关联对应程序来打开!那么别人打开文件就什么也看不到!如果你想隐藏一个电影格式的文件,那么,你可以将它的扩展名改成非电影格式的扩展名。例如“改成.txt或者.jpg等等。当然改成.1或者.a等等也是可以的(这样他根本就没有打开方式,网上的搜不到)!那么别人打开文件就什么也看不到,你自己要看的时候再改回原来的扩展名即可。

  但这一招容易被识破,因为文件的大小一看就与内容不符。

  2.接下来这个了,就比较神奇一点了!

  首先,我们新建一个文件夹,然后点击 重命名 ,将鼠标在指向已经被选中的文件名,右击,在下拉 菜单中选择 插入Unicode控制字符(I)--选择 LRM lefe-to-right-mark 不用输任何东西,退出确 定!或者 以 全角空格 (不是直接空格) 命名! 怎么样奇怪吧,这样文件名就是空白了!

  然后点击属性---自定义---更改图标---选择 空白图标 确定---应用或者确定退出!这下文件夹也是 空白的了!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在里面保存东西了!这下就除了你,就没人知道那个位置有个文件夹了!

  嘿嘿!我们怎么才容易找的到了,只要我们刷新一下,隐藏的文件夹就会闪一下!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用插入Unicode控制字符来命名,文件夹不可以直接建立在磁盘的根目录下!要先建立一个文件夹,然后在文件中建立一个子文件夹才行!用全角空格命名,就可以随意建在那里!

  如何输入全角空格:先切换到五笔或者智能ABC输入法,然后按住Shift不放,按一次空格键,待那个月亮变成圆形,然后按 空格即可!

  这样隐藏文件夹也不是很保险,如果输入文件后缀查找,也是能显示文件夹里的文件的!

  3.下面介绍一个技术一点的给大家!

  我们先新建一个文件夹,随便取个名字:yulinmufeng

  然后呢,我们给这个文件夹加个扩展名(后缀

  yulinmufeng.{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

  大家看看,现在文件夹变成了什么样。呵呵,成了“控制面板”。

  双击这个文件夹和双击桌面上的“控制面板”是一样的效果。所以别人无论怎样也看不到文件夹里面的内容了。

  当然,你自己一定要知道还原的方法。下面教给大家:

  在dos下修改文件名。

  步骤:开始——运行——CMD——文件夹的目录(如果是D盘则输入“D:”回车)

  如果那个文件夹叫“yulinmufeng”,想改成“longyun”

  则输入这样的名命 ren yulinmufeng.{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 longyun

  按回车键就可以了。

  给出几个常用文件标识符的后缀:(大家随便记得一个就够用了)

  我的电脑: {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

  回收站: {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

  拔号网络: {992CFFA0-F557-101A-88EC-00DD010CCC48}

  打印机: {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

  控制面板: {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

  网上邻居: {208D2C60-3AEA-1069-A2D7-08002B30309D}

  同样有上面的缺陷!

  大家也看到了如果每一种单独用都用方法能找的到,如果结合1和3或者2和3使用那应该就应该没人找得到了!好了方法就介绍到这,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三种简单,不需软件隐藏文件的方法(在牛的高手都找不到)!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欢迎你加入

  评论这张
 
阅读(13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