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U盘的一些使用技巧  

2009-08-25 21:39:14|  分类: 电脑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尽量不要直接在U盘上编辑文档很多人都有直接在U盘上编辑文档的习惯。这首先不利于U盘的寿命。编辑文档的时候免不了要频频保存,以防掉电时文档丢失。保存操作即为写盘操作,U盘的擦写操作在总次数上有个理论值,每保存一次文件意味着该值就减少一次。另外,像Word之类的编辑器,还会在当前工作目录下生成另外一个临时文件,编辑Word文档时对U盘的实际写操作的次数从而增倍;其次,U盘的写速度校硬盘的慢,保存动作有一个较长的过程,多少有些影响工作。如果你细心观察,在U盘上保存文档时,Word状态栏下有一个保存进度条,在硬盘上保存文档这个进度条则是一闪而过,几乎看不到。同时,保存文档时请注意观察一下U盘的指示灯,你会发现指示灯闪烁许久才停止下来,这表明U盘在进行紧张的写操作。

建议:在硬盘上编辑文档,保存好后插上U盘,把它拷贝到U盘里。同样道理,应当尽量避免在U盘上打开大型文件(如音、视频文件、幻灯等),除非不得已。

 

·不使用U盘时及时删除设备即不使用U盘的时候不要让U盘总是与主机保持连接。长时间的通电,即使不进行读写操作,U盘也处于工作状态,发热量将越来越大。此外一些防毒软件会定时扫描磁盘,也可能会加大对U盘的读写量。 * Y. 

建议:决定不再使用U盘了,应马上删除设备,U盘电源指示灯灭后拔出U盘。

 

·拷贝文件有讲究将文件拷贝到U盘,文件个数越多,拷贝所使用的时间也越多。比如要拷贝一个目录到U盘里,该目录下有几百个文件,哪怕文件体积不大,所需要的时间恐怕会很长。因此——

建议:用WinRAR之类的软件把要拷贝的文件或文件夹压缩成一个文件后再发送到U盘。你会发现,这么做节省很多时间。更重要的是,对U盘的写操作时间越短越有利于延长它的寿命。

 

提高U盘的读写速度前面谈到,U盘的读写速度比不上硬盘,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优化工作来改善这一点。操作步骤如下:打开“我的电脑”,右击U盘盘符,点选“属性”,单击“硬件”选项卡,在“名称”栏选择U盘驱动器,然后单击下方的“属性”按钮,在弹出的窗口单击“策略”选项卡,点选“为提高性能而优化”,确定。

这么操作后,U盘的读写速度将得到大大提高,复制一个几十兆的文件只不过用去几秒钟。

注意:①以上操作只针对同类U盘,即,操作后,不是所有的U盘都得到相同的效果,并,换了电脑使用该U盘,也需要在该电脑上进行同类操作;②一旦优化,不能急于拔出U盘,删除设备后必须等到U盘的电源指示灯灭掉后方可拔出U盘,否则极可能会造成磁盘损坏。

 

·无法删除设备时不要硬拔出U盘拔U盘的好习惯是先删除设备再拔出来,但一些人心急,直接就拔,这将导致U盘受损,直接影响U盘寿命。U盘与主机成功连接后,在任务条托盘区有个图标,左键或右键单击它都可弹出安全删除硬件设备的操作菜单,不同的是左键能够直接删除硬件,右击有更多的选择,删除起来麻烦一些。删除成功后会在托盘区正上方弹出可以拔出U盘之类的通告窗口,这时可以放心拔出U盘了。

当系统提示不能删除硬件时,可能的原因是打开了该盘资源的窗口未关闭,检查一下,如果有,将其关闭再尝试删除硬件。如果还不行,可随便在任何地方复制某样小东西,再删除U盘,一般都会成功。实在不行,注销一下系统再进行删除U盘操作。

 

欢迎你加入

  评论这张
 
阅读(9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