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购买笔记本不能不看的20步  

2009-09-06 22:06:06|  分类: 电脑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询问价格(1个小时左右,估计最终也就是官方网站公布的那两三家而已),确定好在哪家买。
2、以包五点包新机为前提开始谈价格,平时多看看多查查网上报的价格,就朝着那个价格砍,实在砍不到那么多,但是差距不大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自己只买一台嘛。
3、讲好价格后,开始准备让销售去取机器,但是取之前跟销售人员说好了,在单子上写明:开票价格,免费包五点(包括亮点和暗点),送东西的具体内容(鉴于价格估计是差不多,所以送的东西不可能太多,以下列表仅供参考:包,鼠,清洁套装,3m,笔记本电脑锁,内包,摄相头,笔记本音箱,USB转双PS/2接口,USB HUB,内存等,能要的尽量要,要是能叫销售人员连包都不想送你,估计价格就靠底了)。
4、坚决不要在此时把钱先交上,一定要验机后才给!!!否则立即走人。
5、最好跟随销售人员到仓库去取机器,能够挑卖相比较好的纸箱,顺便了解该销售商的实力。
6、机器送来不急着拆开封条,检查纸箱外包装有无破损,封条处是否被撕开过,是否粘手等现象。
7、一层一层拆箱,每次拆纸箱都检验外包装封条。最后让店员带手套(有条件的话)取出机器,放在平稳的桌子上,等待验机(取出机器这个步骤最好自己不要动手,否则出问题说不清楚)。此时开始检查纸箱内配件和装箱清单上内容是否符合。
8、首先检查机器外观,主要是外壳、屏幕是否有指纹,锁孔处是否有磨损等现象。但是不要忘记核对机器背面的序列号和纸箱上的号码是否一致!
9、第一次开机按F2进入BIOS查看机器的序列号是否和刚才的那串号码一致。确定无误后让技术人员开始安装机器自带的系统,新的机器(如果带系统的话)都是需要对系统进行解包的,不是一开机就有系统的!
10、系统安装好后,开始通过软件验机。首先是屏幕,建议软件:(1)NOKIA Monitor Test;(2)DisplayX(如果有不会用的,一定事在家的时候学会看这些软件的主要功能)。
11、检验硬盘,当然是通过HD Tune咯,最重要的就是硬盘使用时间那项,小于5小时的使用时间才是新机器的标准。
12、检查CPU和内存,推荐CPU-Z
13、查键盘和触摸板(有软件,就不多说了,最好的检验是自己的双手!)。
14、查是否迅驰(用Intel自家的那款软件,别的对napa检验不太准确)和电池情况 。
15、查整机。推荐Sisoft和Everest_Pro,和实际的配置比较一下。
16、查接口。自己最好随身带着SD卡、记忆棒、U盘、MP3、光盘(要是刻录机还要带刻录盘)等能找到的这些东西,把所有的接口都试一遍,红外蓝牙什么的很多手机都带,有条件都要测一下。
17、烤机,尽量在买机器的地方多待点时间,这段时间可以让技术人员把机器分分区(根据自己需要来定)(8+20+20+30+10+12);再把自带的XXHOME版换成pro版;用无线网卡上上网,让销售人员按照约定取赠品,再慢慢折腾那些倒霉的赠品……总之多待些时间烤机,发现问题尽快处理。
18、满意,交钱要发票走人。(现金支付可以免手续费,所以去买机器的时候最好有一定数量和一定体积的男性同伴伴随——买机器前保护你和你的钱,买机器后保护你和你的机器,顺便帮你拎箱子)。
19、到市场上晃晃,买点刚才没送但是很需要的小配件,比如说内包(强烈推荐一个,一般杂牌的35元吧,具体可以自己打听一下),转接口什么的。
20、回家了别高兴太早,在包换的七天彻底摸熟机器的性能,有问题赶紧找JS

欢迎你加入

  评论这张
 
阅读(10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