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恨优点是嫉妒 恨缺点是祝福  

2010-01-09 22:02:1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恨优点是嫉妒 恨缺点是祝福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朋友间,祝福优点,而诅咒缺点;敌人间,祝福缺点,而诅咒优点。敌人仇恨你的优点,是因为嫉妒你。但是,当朋友间开始祝福缺点而诅咒优点的时候,朋友已经变成了敌人。敌人间,也经常会出现诅咒缺点的事,那是因为,敌人要用你的缺点来打击你的优点。当你发现谁在诅咒你的缺点时,要慎重,不要盲目认定为都是敌人或者都是朋友。要分析他诅咒你的缺点的目的。
朋友间相处时,总是相互容忍对方的缺点;敌人间相处时,总是无法容忍对方的缺点。这似乎与以上推理相互矛盾。其实是一致的。朋友表面上容忍你的缺点,但是,内心里还是希望,你能改正缺点而快速前行;朋友对你的缺点的诅咒,只是为了你的未来更好。而敌人则相反。敌人虽然无法容忍你的缺点,其目的也不是让你改正缺点,而是给你打击;敌人决不希望你改正缺点而快速前行。敌人深知,你的缺点的彻底改除,对你的未来有利,正像朋友深知一样。朋友和敌人,都把缺点给你摆出来,但是,两者的目的却不同。所以,我们要区别对待别人对我们的缺点的诅咒。
缺点,无疑地,属于魔性。我们一直以来没有前行,就是因为我们身上的缺点所致。假设我们没有这些缺点的话,我们肯定比现在好。然而,我们改了这么久,也始终无法真正改除我们的缺点。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充分认识到缺点给我们带来的不利。我们每个人都得充分审查我们身上的缺点,包括:脾气坏、懒惰、吸烟、酗酒、骄傲、不谦虚、不读书、不写日记、嫉妒、记仇、害人、不帮人、自私、只看重有价财富钱而看不重无价财富人、------。正是这些被我们忽视的缺点,拖慢了我们前行的速度;当然,也拖慢了人类前行的速度。缺点害死人。有时候,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的被害原因,竟是缺点之魔。
别人身上的缺点,我们无法改除;但是,我们可以改除我们自己身上的缺点。很多人,致力于别人缺点的改除,似乎,别人的缺点一改除,他就能得到解脱似的。其实上,别人的缺点,就算改除,得到好处的,还是人家,也不是你。只有自己缺点的改除,才与自己的利益,关系密切。你只有把你的改除缺点的精力,用到自己身上而不是别人身上,你的缺点才能快速改除。
任何时候,你不要忘记,你的未来的成功,不仅与你的努力有关,也与你的改除缺点的决心有关。而这首先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就等于改除了一半。可怕的是,无论怎样,都无法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当然,更无法改除,也无法前行。人贵在自知之明。要清晰地了解自己的优点,也要清晰地了解自己的缺点。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光了解自己的优点,而不了解自己的缺点,容易骄傲;光了解自己的缺点,而不了解自己的优点,容易不自信;对自己的优缺点都不了解的人,大多数人是失败者;对自己的优缺点都了解的人,大多数人是成功者。而现实中的人群中,纯粹的失败者和纯粹的成功者,都少;大多数是中间分子,即:要么光了解自己的优点,要么光了解自己的缺点。

改除自己的缺点,自己不会得到坏处;不改除自己的缺点,自己也不会得到好处。就是说,改除缺点,自己将得到好处;不改除缺点,自己将得到坏处。缺点是魔鬼,不要与缺点即魔鬼为伴。要远离缺点和魔鬼。不要受缺点和魔鬼的控制。要自由。缺点之魔寄生在你的身上,正像虱子寄生在动物身上一样,是要喝血的、传染疾病的、害人的。你要勇于改除缺点之魔,就像医生勇于用手术刀割除肿瘤一样。
有些人,一提到自己的缺点,就害怕,总想像护秃子一样地护住。其实上,对缺点的袒护和原谅,无助于对缺点的改除,只能使其继续发展,若发展到一定程度,想改除也不可能。

恨优点是嫉妒 恨缺点是祝福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