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浅谈女大学生想嫁富二代  

2010-04-27 18:59:20|  分类: 闲聊扯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打开网络,就会看见许多关于富二代的花絮,我其实想说,我自己不是富二代,别人是富二代好象与自己无关。

 

在我们的印象中,富二代:他们拥有豪华的住宅,他们拥有奔驰的跑车,他们拥有种种之类的优越的物质条件。在我寝室里,有个女孩子找了有钱的男友,可以称谓是富二代。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所以平时她用的东西是名牌,穿的名牌。但是,虽为我们寝室的一员,却与我们格格不入,她自以为她找了个有钱的男友,她就比我们高一等,偶尔与我们交谈,最多就是我们挡着她的道,让我们让路。每次去上课,她总是提着大包小包来上课,包里放着高档的化妆品之类的,除此之外,回到寝室很早就上了她的铺,开始她的电话粥,联络和他男友的感情。而我们还得努力的学习。她还说:“她打算大学一毕业就嫁给她现在的男友。”眼神里流露出对我们的轻视。

但是最近看了一则调查,在《广州女大学生价值观调查红皮书》(以下简称《红皮书》)在首届广州地区女大学生论坛上发布,结果显示,有三成女大学生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仅有3.3%女大学生表示将来不结婚。有超过半数女大学生坦承愿意嫁给富二代。对于富二代,59.2%的女大学生愿意嫁,理由是可少奋斗很多年。

我看了心绪万千,却也觉得我的确落后了。毕竟,人人都不想过着穷日子。在这个物质至上的年代里,每个人的追求都不一样,你又何苦去要求每个人都和自己一样,自己的生活自己创造了。 她们追求嫁富二代,错不在她们而是社会,而是商品经济大潮冲蚀了社会价值的取向,物欲横流的社会现象侵染了女大学生的婚恋观。但是她们会幸福吗?这个问题与我们无关,竟是别人嫁进豪门,你在那里捶手钝脚干什么?又不是喊你去嫁。在者,有人说风凉话是,有本事你去找个豪门来嫁试试。

我同学的一个表姐,读完了大一就没有休学了,因为长得漂亮,而找的个很有钱的大老板,每次她表姐的妈妈来我们同学家,便很得意的对我同学说:“读那么多书干什么?看你姐姐找了个有钱的。现在的日子过得很好,还给我们钱用。”是的,大多数的我们从小就在父母反复灌输现实、名利、档次等世俗关键词下,似乎也开始了对钱的追求,以为钱是万能的,这就是社会的现实。我们不能去过多的抨击,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也不能全部责怪想嫁富二代的女大学生们。

我有一堂姐,大学毕业生,很有能力,人张的还是漂亮,但家庭不富裕,都已经快 29岁了,还没有对象,每次我们都劝她,说都是剩女了,还不找对象。她总是很高傲的对我们说:我要找个又钱的才嫁。 她此话一出,我们顿时无声。现在想想肯定有很多人都想找个又钱的人,不仅仅因为她们是拜金女,更有些人想找在工作上的垫脚石。现在的中国人这么的多,就业形势很严峻,不是每个大学生出来都能够找到工作,不是每个大学生都想当杜拉拉,再说,社会的现实是钱越来越难挣了,物价越来越贵了,房价越来越高了……难免不会有人找有钱人嫁了,走直径成为富人,这是无庸置疑的。

她们想嫁富二代,不代表她们是坠落的,而是社会太现实。前段时间,电视里热播《蜗居》,其中就讲到一个女大学生找了个又钱的人当情人,可能很多看这部电视的观众都很鄙视海藻这一角色,包括我同寝室里的同学都觉得海藻一角厌恶。厌恶归厌恶,从这个角色,我们看见了社会的现实,有时不是人不理性,而是不敢理性。有人会说:海藻就是一小三,没什么可炫耀和可提及的。现实怎么造的人?人就怎么反映给现实。所以我们不要去抓住海藻不放,还是多多想除了每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不同以外,还有我国教育体制在这方面对大学生人格的塑造的缺乏和忽略。

人生来都不是平等的,本身就有差距,再加上后天环境的变动,人就越来不一样了,穷的很穷,富的很富。在激烈的市场经济的竞争下,在公司招聘越来越苛刻下,在大学生满街都是,成了流行元素的现状下,有女大学生有海藻这种想法是正常,既然别人想麻雀变凤凰,我们有何必在这里指手画脚的?只要没有违背法律道德,我们最多可能就是在道德上进行遣责,最多就是使她良心不安。所以,有机会傍个大款,那是别人的幸运,如果没有那么好的运气,那就自己踏实的学习、工作。相信自己凭自己的双手也可能拥有自己的天地。

除了对人生的浮外,还有爱情观的转变,以前似乎是美丽小姐下嫁穷小子,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所以才有了《爱情买卖》这类歌的流行。但似乎嫁给富二代就是出卖自己的爱情。不用去指责,别人都是大学生了,智慧、学识不比我们低。人各有志,放过她们吧。现在的社保制度并不是完全的,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独生子女,膳养父母的事情不可耽误的。我虽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大学生想嫁富二代,我不能过多的去议论。但是提醒一句:富二代固然好,但千万不要迷失了自我,最后使自己落得个很难堪的地步。

        浅谈女大学生想嫁富二代 - 爱拼才会赢 -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浅谈女大学生想嫁富二代―――文/婷小懒

  评论这张
 
阅读(9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