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推广网易博客、广交天下朋友.品荟酸甜苦辣、道尽家长里短!

 
 
 

日志

 
 

日常保养维护也可以省油 多数人不知道的方法  

2011-08-16 21:05:05|  分类: 车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车怎么才省油,除了养车良好的驾驶习惯,还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日常汽车维护保养中省油,而且效果不错。

经常打蜡能省油:实验表明,车速达到30km/h以上时,汽车行驶中遇到的主要阻力是空气阻力,当汽车表面不洁、损坏和粗糙时,会加大车身与空气间的摩擦阻力,增加油耗。经常给车打蜡则能封住车身表面涂层上的小孔隙,保持车身清洁,减少行驶中车身表面的摩擦系数,从而减少空气阻力,降低油耗。

维护车轮能省油:经常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此时应该更换新轮胎。如果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也会增加。如果行驶中车轮有异常响声,转动不正常,就会影响车速,使油耗加大,所以应经常检修轴承及刹车系统。

维护离合器能省油:离合器打滑会使发动机输出效率降低。在急加速时发现发动机转速表增加很快,但车速增加却很慢,这时可以判定是离合器打滑了。此时应更换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

维护动力系统能省油:当排气管出现冒黑烟的情况时,需要检查化油器,如果化油器太脏可以用清洗剂直接向化油器进气口喷一喷;否则,只能把化油器拆开清洗。火花塞使用的时间长了,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导致油耗增加。应该及时更换火花塞。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会使水温降低,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汽油雾化不良,油耗量明显增加,所以应该经常检查温控开关和节温器。已经行驶了二三十万公里的车,可能会出现汽缸压力不足的现象,油耗会明显增加,这时发动机就该大修了。

驾驶时可降低油耗低挡起步缓加速:汽车由低挡起步,然后缓缓加速。避免大油门,急加速。

脚踩油门轻而缓,换挡要快抓时机:猛踩油门踏板,会加速“额外”供油,致使耗油量增加。突然抬油门,又会因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而抵消一部分行驶惯性,使耗油量增加。

经济车速减油耗:城市中往往达不到经济车速,路况良好时速度又大大高于经济车速。这都是多耗油的因素。车的经济时速通常设计在70至90公里区域内,汽车在这个速度下行驶最省油,超过或低于这个速度行驶则会带来不同程度的油耗增加。

直线行驶较省油:汽车在转弯时比直行更费油。因为转弯时阻力增加,将多消耗能量;通过弯道常要加减挡,而每次换挡都会多耗燃油。所以,若直行和转弯同样可以到达目的地,就应尽量选择直行。若必须转弯时,入弯之前就应放松油门,将车速逐渐降低至合适位置,并保持稳定。在弯道中尽量避免踩制动,如果减速也最好利用发动机制动。

挡位速度要匹配:低挡高速肯定费油,高挡低速则省油。汽车对换挡都有规定,发动机转速达到规定转数后才可以加挡,转数超过规定很多后才加挡,就会造成燃油浪费。如以三挡长距离高速行车,会比四挡正常行车多耗10%的燃油,若用二挡代替三挡行车,油耗还会增加。

高速公路勿开窗:高速公路行车时,空气气流所造成的行车阻力已经很大,若再打开车窗,更加大了空气阻力,不但造成车体不稳,也会更加费油。因此高速行驶时尽量不要开窗。

暖车时间把握好:一些车主习惯不暖车就直接打火,还有一些车主则恰恰相反,喜欢多热一会儿车再出发,这两种做法都会使油耗增加。正确的方法是将发动机预热到适当温度后再打火。此外,由于发动机在冷机时十分费油,因此冷车起动时,暖车时间不宜过短,如没有时间暖车,也可以让车慢慢行驶一两公里来达到热身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12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